close

未命名 - 1

倒地鈴,無患子科的植物。

在日本又被稱為風船葛(日文風船指氣球) 

 

枝條柔軟,草本藤蔓,果實因為像鈴鐺所以稱倒地鈴

蒴果膨大,長的很像燈籠,所以又稱「燈籠草」。


倒地鈴很適合當觀賞植物,你看這樣圓圓胖胖多討喜呀

蒴果會從一開始的綠色漸漸轉紅

成熟後會漸漸乾枯,我野外看到大部分都是一年生

生命力強常常會在路邊或者圍牆邊看到


很多人都不知道這種路邊不起眼的草本藤蔓,它的種子很特別

黑色種子上面有著天然的白色愛心,俗稱的心豆就是倒地鈴


我每次看到就會收集一些放在玻璃瓶裡收藏

擺攤做生意有時候看到可愛的小朋友,我就會送它當禮物

新鮮的種子還可以自己DIY種植


說到這,我就想到甲蟲弟弟

之前遇到一個弟弟超逗趣,他手裡提著一個甲蟲的飼養盒

結果我仔細一看,發現他養的居然是玩具塑膠甲蟲

然後站在旁邊的媽媽很尷尬的跟我說

弟弟很喜歡甲蟲但是季節不對買不到,只好養假的讓他過過乾癮

我承認我那時候笑得滿大聲的 

 

獨角仙或鍬形蟲我常常看到,有時候還會飛來家裡被我請出去

於是我答應他下次要來埔里可以先跟我說,我抓幼蟲給他養

從他的眼神中感受到我在他的心裡的地位瞬間飆高

 

果不其然,不知過了幾星期 ~

我就看到他又提著他的飼養盒出現在我面前

不過這次他的飼養盒裡裝的不是玩具而是真的甲蟲

原來弟弟回家之後,左思右想覺得養塑膠甲蟲很沒面子 

媽媽答應買給他之後,居然還說要提來給甲蟲姐姐看

(我瞬間才知道我又有新的名子叫做甲蟲姐姐)

 

好吧~  甲蟲姐姐聽起來也挺逗趣的~

哈哈哈哈,不知道之後會不會又看到甲蟲弟弟

 

真期待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